<BODY link="#b3cce6" vlink="#8099b3" alink="#4d6680" bgcolor="#FFFFFF" text="#666666">




   今日奇觀:伊藤潤二雞蛋仔
IMG_000422.jpg ( 19 KB ) by Upload

恭喜發財!大年初一店鋪都休息,街上只有拜年的人,特別寧靜。我不理電視報紙的警告,勁食年糕蘿蔔糕,身心舒暢。今年沒甚麼年要拜,親戚也少見了,可以到處逛逛,輕鬆一下。不過我一向不怕親威問長問短,有甚麼好生氣的,因為親戚不問近況根本沒話題啊,不想答可以耍太極,叫他食件糕就行。祝大家猴年心想事成,財源廣進!!!

2016/02/08 (Mon)
新年快樂,恭喜發財
翠兒
2016/02/08 (Mon) 23:12
多謝多謝,大家咁話~
阿東
2016/02/09 (Tue) 14:31
 




   新年啟示
IMG_000421.jpg ( 25 KB ) by Upload

明天大年初一,亞視卻面臨執笠。已多次在日記表明是亞視fan的我,雖然一直希望長痛不如短痛,早早執笠好好睇睇收場。但昨天連新聞也終於停播時,還是有點唏噓。見證亞視在死前多次被鄰近地方的商人當做雞棚,又說有白武士又沒糧出,來來回回蹂躪兩三次,真是死不瞑目。明明以前即使收視沒無線高,但來些沒拘束的自家製作,總會有些怪人長期捧場的。拿,大家引以為鑑啦,那種所謂獅子山精神,糧也不出共渡難關,大家互助互信,在三十年前的純樸年代可能還work,但今時今日,人地當你傻仔咋!搭完雞棚坤不到錢就拍拍籮柚走人啦!!!

好,祝各位新年快樂。


2016/02/07 (Sun)
 




   日本家庭餐廳(內含廣告)
IMG_000420.jpg ( 16 KB ) by Upload

昨天開開心心起程去我的迪士尼樂園---吉之島十元店,誰知走到一半阿婆我已經肚餓又腳痛,要找個地方坐。剛好十元店旁有間叫「Saizeriya」的意大利餐廳,我曾在深圳幫襯過,很便宜,不過大陸吃東西便宜不出奇,不知香港是否也是一樣廉價,不管了,先坐下。一看餐牌,天…pizza才$29,大大塊芝士蒜蓉包才十蚊,還要汽水任斟!雖然食物不算精緻,但基本好吃而且大份,難怪周圍也是學生顧客,塞飽沒啥錢的後生仔最合適。查查這餐廳的來頭,原來是來自日本的家庭餐廳,還有上市。現在要在香港吃這種pizza餐,即使下午茶細細碟也起碼六、七十元吧?啊…簡直像回到十幾年前的中學時期,那時還有很多爛鬼平餐廳,能塞飽我們這班化骨龍。Saizeriya讓我感覺到以前那份親切,那份愛!差點要留淚了,謝謝你吉之島,謝謝你日本…

2016/01/31 (Sun)
 




   我是傳統阿嬸
IMG_000419.jpg ( 22 KB ) by Upload

又新年了。我喜歡吃年糕,只愛黃糖甚麼也不加那款,黏糊糊在口裡最開心。但每逢佳節,電視總會叫你別吃傳統食物,新年別吃年糕煎堆;中秋別吃月餅;端午別吃粽,否則肥死你,然後教你自製些不知所謂的代替食物。喂,不想吃傳統食物就別吃,裝甚麼有機健康代替品根本是自欺欺人,明明已經不是那種東西。節日就是為慶祝或紀念某些事,做些平時不會做的儀式,維持傳統,幹嗎硬要搞搞新意思?我想現在的人因為搞得太多新意思,已經忘了聖誕是慶祝耶穌誕生,遲早新年也變成只會鳩烏和飲飲食食的節日了。

2016/01/31 (Sun)
 




   現在的後生…
IMG_000418.jpg ( 13 KB ) by Upload

最近腰痛,睡覺轉身也痛得不得了,加上現在嚴寒的天氣,簡直像《復仇勇者》的里安納度,帶著痛苦的表情在床上爬行,依依呀呀…我也有資格拿影帝。

今天小學竟然停課了,又要來一番「現在的後生是否唔捱得」的世界大戰。在我印象中,幼稚園和小學時期也試過冬天市區只有兩、三度,但當年的家長不像現在般愛干預學校事務,沒有為我們爭取穿羽絨和長褲,唯有照穿裙子。冷是冷,但慶幸沒有死掉。

比起「捱唔捱得」,我反而更在意現在的校服規矩。常常看到現在的中學生在冷天自由穿喜歡的外褸,甚至天天穿體育服。即使暖天,校服恤衫也是配風褸,似乎是學校容許的。為…為啥愈來愈少人穿校褸,這怎可以!看日動日劇,就算多壞的JK也是穿冷衫或校褸的,這才算端莊得體。現在天天穿鬆泡泡的風褸幹嘛?恤衫不是應該配西裝褸嗎?難怪人人都說日本JK比較好看,不是沒原因的。


2016/01/25 (Mon)